【毕业生团关系】航空学院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633

各位2022届毕业生:


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学院将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所有毕业生均需在毕业前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关系转接工作,工作依照“团员自主申请——团支部审核”的流程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1. 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 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 国内升学的团员,所考取学校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团组织,将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3. 毕业后参军入伍、或者工作保密单位(如商飞)的团员,需要学生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学生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4.未落实就业去向或者出国(境)学习的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若条件不允许,可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5. 延迟毕业的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其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6. 涉及到北京、广东和福建三个地区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一律由组织关系转出方团组织在系统上发起转接。

 

二、“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指南

“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用户名:身份证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8位

账号密码重新设置但遗忘的同学,可让团支部管理员提供验证码进行密码重设。

团员申请详细操作流程:

  




团员登录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菜单。

  • 升学: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升学)、填写转入学校名称、转入学校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 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有团组织):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有团组织)]、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工作单位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 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无团组织):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无团组织)]、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工作单位所在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 出国(境)学习研究: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出国(境)学习研究]、转入组织。


  • 未就业: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未就业)、填写户籍地或居住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   

    参军入伍或者就业涉密单位: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无需选择转入组织,业务提交后由省级团委管理员负责审批。

     

    注:2022年毕业研究生团员需在331前完成自主申请,各级团支部(管理员一般为班级团支书)需要在410之前完成审核操作。

    联系人:院团委025-84896656  

     

    航空学院团委

                                     2022年6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