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班暨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1-04-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625


各院级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的整体要求,为提高我校青年在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等多方面素质能力,培育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现决定开展2021年 “青马工程”基础班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学校2021青马工程基础班学员

2.学校12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

二、培训时间

202145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学员自学、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安排

1.课堂教学

学习地点:

将军路校区:1号楼4楼报告厅(主课堂)、民航学院报告厅(网路分课堂)

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网络分课堂)

天目湖校区:巡天楼T1-205教室(网络分课堂)

日期

时间

课程主题

418

(周日)

9:00-9:30

开班仪式

9:30-11:30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15:30-17:30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424

(周六)

9:30-11:30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14:30-16:30

学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

4-5

另行通知

红色电影“党课周末汇”

注:课程可能会略有调整,以实际上课为准

2.实践教学

参训学员参加由校团委组织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结合课堂教学,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党员发展对象直接上传至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

(二)培训考核

课堂教学原则上不准请假,确实无法参加的,须向各院级团组织提前申请,报校团委备案,后期安排补学。实践教学应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参加所在院级团组织相关实践活动,实践心得不得抄袭。培训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四、培训组织

(一)选拔要求

各学院推荐15名学生骨干参加学校青马基础班培训要求为院级青马工程考核优秀学员,原则上本科生学分绩点位列本专业前50%,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较浓厚的兴趣,能积极参加所在基层党团组织开展的实践锻炼。

(二)学员信息上报

1.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党员发展对象名单由各院级党组织通过dxpx.nuaa.edu.cn系统上传(具体详见党校通知,院级团组织不用重复申报)。

2.其他“青马工程”学生名单(附件1)请航空学院各年级团组织于410日前发送至院团委邮箱nuaahkxytw@126.com,校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研究确定学习名单。

届时,校团委会统一下载制作课堂教学签到表。

)培训考勤

培训活动由校团委指派专人负责签到考勤。凡课程缺勤2次及以上者,或签到时有代签或签到后离开且未请假者,或无故不参加现场教学活动的,取消培训资格。

五、其他说明

本期培训班为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 “基础班”,后期将择优选拔学员进入“骨干班”继续学习锻炼。


联系人:韩楚 联系电话:84896656



附件1:青马基础班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党委组织部 党校 团委

20214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