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 担使命育新人——航空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5-1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12


5月8日,航空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在明故宫校区举行,院党委书记冯绍红、院长高存法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学习研讨,院党委副书记佘明主持研讨会。



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曹智博分享了赴延安参加第284期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的培训历程与学习内容,简要介绍了延安精神的形成脉络与实质内涵,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延安精神的具体体现,并认为当代基层青年党员应从“坚持理想信念”“增强执着韧劲”“提升学习动力”三个方面将延安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

2019、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吴凯和2019、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丁宜宣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吴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时代背景,梳理了建党初期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与历史意义,围绕工农运动、反击侵略等主线介绍了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重大历史事件;丁宜宣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抗击日寇侵略中做出的重大决策和领导发动的关键战役,以及在随后的解放战争中历经的艰辛历程和在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等阶段中的重要历史事件。



冯绍红指出,此次研讨会内容实、效果好,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同时,要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事学生工作是辛苦的更是幸运的,希望学生工作队伍要扮演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排头兵”角色,组织全院学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高存法指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养分,这次研讨会提到的“延安精神”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对于实现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参加研讨会有很多的感受和感动。大家要将“延安精神”中的拼劲、韧劲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能力锻炼,把握学生工作岗位对自身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的机遇,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与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期间,冯绍红和高存法还听取了学生工作团队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工作成绩和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们对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扎实做好学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他们一致表示,学生的事是最大、最重要的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对学生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努力解决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多措并举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的一流学生工作团队,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进而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航空航天人才,推动学院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航空学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