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欧阳润海副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1-05-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06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小飞副研究员的邀请,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欧阳润海副教授于2021年5月9日访问我校,并做了题为“SISSO机器学习”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可解释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详细展开介绍近期开发的SISSO机器学习方法,包括SISSO方法基本概念、工作流程、关键要素、应用案例及近期拓展等。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欧阳润海副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欧阳润海博士,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欧阳博士于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论催化课题组(导师:李微雪教授)。于2013-2019年间先后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及德国马普FHI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于2019年加入上海大学。欧阳博士课题组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基于SISSO机器学习的方法开发、多相催化材料设计、及材料构效关系的探索。SISSO方法的开源程序发布于网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