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通知(向锦武院士)

时间:2021-05-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77

题目:无人机系统技术及发展

报告人:向锦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间:2021519日(周三)10:00-11:30

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A18号楼529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校科协、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航空学院

报告人简介:

向锦武,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首席科学家,“智能无人飞行系统先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秘书长。

向锦武长期致力于飞行器设计技术研究、型号研制与人才培养,在无人机系统设计、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等方面做了系统性、开拓性工作。主持研制了我国第一型中高空远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建立了远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技术体系,发展了系列化多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培养博士30余名。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何梁何利创新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