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临空经济数智化国际论坛在空港经开区(江宁)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567

623日下午,“2021南京创新周临空经济数智化国际论坛在空港经开区(江宁)温德姆花园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创新周组委会指导,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指挥部、江宁区人民政府、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江宁)管委会承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启迪之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协办,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支持。

△活动现场 

江苏省委原副书记任彦申,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蓝军,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严应骏,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林云飞,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领导和嘉宾致辞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蓝军

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 严应骏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 单忠德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李 颖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首席顾问、航都院院长 John Kasarda(约翰·卡萨达)

 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 Sergey Mikhailov  (谢尔盖·米海尔耶夫)


项目签约

本次论坛成功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中俄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由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江宁)管理委员会、启迪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四方签署共建,中心将利用南航空港研究院和启迪的平台资源,结合空港经济开发区的产业优势,瞄准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在航空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技术,积极开展中俄之间的科技成果和产业交流合作。

中俄联合创新中心四方签约嘉宾

南京空港经开区(江宁)管委会副主任 李俊杰

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执行总裁、启迪国际技术转移公司总裁 韩  威 

南航大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院长 夏品奇

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教授 Kretov Anatolii(克雷托夫·安托列)

 

启动/揭牌仪式

论坛上还启动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云翼计划”2021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行动计划;举行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驻南航空港研究院揭牌仪式。

“云翼计划”2021江宁开发区行动计划启动嘉宾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蓝军

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 严应骏

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总裁 沈全洪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 相关领导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驻揭牌

 

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数字经济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与探索成果,大力发展5G技术、工业互联网,推动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主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支持传统制造产业优化升级。

南京临空经济发展的战略思考》主题报告-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曹允春 

《论道航空 数字先行》圆桌论坛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 宁振波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 冷文浩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首席科学家 左毅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姚卫星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国际公司原副总裁 杨春生

 

空港经开区

空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临空经济数智化国际论坛的举办,将为示范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标志着示范区数字经济发展即将开启新征程。未来,空港经开区将以数据流引领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基础设施,推动区域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市提升,跑出数字经济“加速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