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研究生赴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学习实践

时间:2021-07-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88

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是航空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研究生同学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有助于增强研究生同学的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767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硕博团分队前往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开展实践活动。



702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周伟新研究员对硕博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702所在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相关技术的的丰硕成果和重大贡献。702所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的水动力学、结构力学及振动、噪声、抗冲击等相关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高性能船舶与水下工程的研究设计与开发。随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702所综合展厅、深水拖曳水池实验室和水面舰船结构强度实验室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队员们深切感受到702所科研前辈们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从最艰难的时期走到如今、走向世界,成为一流的船舶界研究中心。



学术交流中,中国深潜领路人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总设计师702所徐芑南院士和王纬波研究员等相关学科专家为参营大学生三场关于我国载人深潜、船舶结构力学和水动力学相关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我国船舶和海洋工程事业国际上追跑、并跑、领跑的飞跃。

2021年暑期,航空学院社会实践硕博团将计划组成多支分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旨在加强航空学子对专业所在行业的认同感的同时,培育航空学子“扎根”国防行业的情怀,鼓舞航空学子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并将梦想落地于国家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的决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