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通知(杨昌宝 高级工程师)

时间:2021-07-0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48

报告题目:航空环境控制系统及其发展趋势介绍

报告人:杨昌宝(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2021713日(周二)1400-15:00

报告地点:流体力学楼C12-619报告厅

主办单位:飞行器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科协、航空学院

报告内容摘要:

介绍了国内外航空环境控制系统的发展历程,并以飞机对环控系统的需求为牵引,对引气系统、空气循环制冷系统、座舱压力调节系统、蒸发循环制冷系统、液体冷却系统的组成、发展脉络等进行了介绍,最后总结了未来环控系统的发展趋势和重点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杨昌宝,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环控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多年来组织和参与多项机载机电系统技术与专业发展规划的研究和论证工作。致力于技术开发和技术支持,负责做实技术规划、项目管控、基础研究和创新发展,推进单位多个重点项目论证,包括先进机电、智能机电、能量管理与优化等技术。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荣获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型号总指挥令优秀个人1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