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离任聘任仪式 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组会议

时间:2021-07-1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14

2021年7月9日,航空学院在明故宫校区举行了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离任聘任仪式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组会议,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学办、学工办主任,各系所教学主任,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会议。

第一阶段的离任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主持。



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教学副主任王婧作为第一批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她感谢学院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以及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提供的保障;感谢专职辅导员们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感谢三年来并肩战斗的各位兼职辅导员老师们的通力合作。



副院长沈星为第一批兼职辅导员颁发纪念证书和离任纪念品。



副院长钱征华宣读了《航空学院关于聘任第二批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的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为新聘任的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青年教师、振动工程研究所兼职辅导员孙加亮作为第二批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他通过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对兼职辅导员岗位的认知与理解,希望能够成为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情感上的守护神、生活上的勤务兵。



冯绍红代表学院对所有兼职辅导员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第一批兼职辅导员如同“星星之火”,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示范效应。她肯定了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到辅导员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希望新聘任的辅导员能经常和上一届的辅导员进行工作交流,也希望离任的兼职辅导员作为专业教师能够在专业教育中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作用,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得更加深入和有效。



随后,全体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教务员参加了第二阶段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组会议,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教务员分别从研究生暑期硕博实践、航空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架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等方面开展工作交流。



据悉,航空学院于2018年开始实施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制度,立足新时代研究生思政教育特点,深入挖掘专业教师的育人优势,积极探索专兼结合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制,第一批选聘了10名优秀青年教师成为学院首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三年来,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同感教育、科创竞赛、党团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2021年6月,经个人申请、系所推荐、专家评审、党委会审定,航空学院聘任了第二批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