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南航航空学院与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成功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1-07-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639

  2021年7月13日上午,南航航空学院与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深化合作共建暨课程思政教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逸夫楼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遥,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代表,系主任代表,支部书记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院机关代表共26人;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郝雪玲,院长李文辉,党委副书记郭晨花,学院全体教师及机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郝雪玲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希望两个学院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合作互补,创造出优异成绩。

  李遥提出针对党建工作、师资队伍,课程教学、实验室建设,学科规划,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希望与太原理工大学进一步深入交流,特别是课程思政建设,把合作共建真正落到实处。

  李文辉围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科科研等方面对太原理工大学及航空航天学院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冯绍红和郝雪玲代表双方学院进行两院课程思政教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及签字仪式。

 

  冯绍红指出本次合作共建和课程思政教学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两院深入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并对两院充分结合学科资源、加强交流,合作共赢,以及更多优异成果的产出表示了殷切期望。

  吕永康重点介绍了学校特色和地方政策支持,并提出希望两院能建立深厚感情,常来常往,合作共建,共同促进航空航天人才的培养。

  最后,两院机关人员针对学院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航空学院专业教师和航空航天学院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师生座谈会。

 当日下午,航空学院举行了“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开启了为期6天的传承弘扬太行精神、抗日战争精神的党性学习教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