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杨昌宝工程师、王玉兵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1-07-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86

应我校航空学院人机与环境工程系张大林教授的邀请,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杨昌宝高级工程师、王玉兵研究员于2021713日访问我校,并分别做了题为“航空环境控制系统及其发展趋势介绍”、飞机机电系统及其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杨昌宝工程师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航空环境控制系统的发展历程,并以飞机对环控系统的需求为牵引,对引气系统、空气循环制冷系统、座舱压力调节系统、蒸发循环制冷系统、液体冷却系统的组成、发展脉络等进行了介绍。王玉兵研究员的报告介绍了飞机机电系统基本功能、系统组成、技术特点,概述了国内外机电系统前沿技术,分别从液压系统、燃油系统、环控系统、第二动力系统等方面对飞机机电系统的产品组成、国内外军/民机应用现状、技术发展趋势做了详细说明。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两位研究员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杨昌宝,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环控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多年来组织和参与多项机载机电系统技术与专业发展规划的研究和论证工作。致力于技术开发和技术支持,负责做实技术规划、项目管控、基础研究和创新发展,推进单位多个重点项目论证,包括先进机电、智能机电、能量管理与优化等技术。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荣获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型号总指挥令优秀个人1次。

王玉兵,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历任设计部部长、科研计划部部长,型号副总师、副总经理等职务,在飞行器环境控制系统的技术发展、型号研制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工作十余年,承担过国家多项重点预研和型号研制任务,先后荣获国家省部委科技进步奖,中航集团个人二等功、三等功等荣誉。曾负责过军品科研、批产交付、市场开发和供应链管理,具有丰富的科研和管理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