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鑫副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1-09-0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15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杨鲤铭教授的邀请,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鑫副研究员于202158日至9日访问我校,并于202158日做了题为“正弦交流等离子体激励器诱导声流的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等离子体激励器诱导超声波及声流,结合等离子体激励器的不同特性,探讨了诱导超声波及声流的产生机理。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张鑫副研究员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张鑫副研究员在学院杨鲤铭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就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将对增强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张鑫,博士,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流动控制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力学学报》首届青年编委,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部委级青年英才,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空气动力学会流动显示专业委员会委员、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部委级青年英才项目等4项课题,主持完成中英(英国诺丁汉大学)、中俄(俄罗斯中央流体研究院)2项国际联合研究项目。目前,申请人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以一作/通讯发表SCI论文15篇(中科院一区文章5篇,二区文章6篇),以一作发表EI论文6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