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王骥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1-09-1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36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金栋平教授的邀请,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王骥教授于2021910日访问我校,并于2021910日做了题为“结构非线性振动问题分析的扩展伽辽金/瑞利-里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利用扩展伽辽金和瑞利-里兹法求解非线性振动方程的新思路与突出效果。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王骥博士自20029月起担任宁波大学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是宁波市压电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创建主任,长期从事压电声波器件结构的设计和分析理论的研究。他于1996年获得美国普林斯顿(Princeton)大学土木工程系博士学位。在此之前,他于1993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硕士学位,于1983年获得甘肃工业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学士学位。从19881990年,他是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ANL)的访问研究员。从19951999年,他是爱普生(Epson)公司的高级研究员。

王骥教授主持的石英晶体研究项目在日本精工爱普生(Seiko Epson)公司获得公司科研二等奖。王骥教授在石英晶体谐振器相关的研究工作有多项美国专利和中国发明专利。王骥教授负责和完成的研究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和宁波市智能制造2025等多个科技项目。

王骥教授是中国力学学会电子电磁器件力学专业工作组的创建组长,也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49技术委员会的专家。王骥教授从2015年起担任国际期刊Structural Longevity的主编。王骥教授也是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和兼职博士生导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