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通知】航空学院关于开展10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0-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35

全院各级团组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今年也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1周年。

10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守护红色江山不能只是一句口号,195010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1951年党中央决定将10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70年后的今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仍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指引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为响应党团的教育要求,航空学院团委决定开展10月“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抗美援朝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强化民族认同感,增强民族自信,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以及责任意识。

 

1.面向对象:

航空学院全体团员

 

2.活动时间:

1013日—1029

 

3.活动形式:

各支部自行开展,实时记录,10月底上报材料。

 

4、团日活动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抗美援朝历史,铭记抗美援朝精神。

各团支部在(1)(2)中选其一为主题开展团日主题活动。

 

4.提交要求:

(1)各团支部开展过程中,做好相应的记录,包括文字发言材料、视频截图、短视频等内容,完成后自行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主题团日”,届时院团委将会抽查各团支部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2)各支部完成后请填写“附件航空学院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并将所有材料打包命名“支部名称+10月团日活动材料”上报各年级团总支负责人,各年级10309:00-17:00收齐发送到航空学院团委邮箱nuaahkxytw@126.com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团委

20201013

附件:航空学院10月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