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吕宏强教授荣获“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10-1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83

近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圆满结束,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宏强教授主持的”下一代多场高精度数值仿真软件”项目,荣获二等奖。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以“众智央企,创领未来”为主题,历时一年,以中央企业为重点,社会创新团体参与,共3340个项目、2.3万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复选、半决赛,最后排名前100项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评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0项,另外100-200名为优秀奖。吕宏强教授所参与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作为参赛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支赛道,他主持的项目“下一代多场高精度数值仿真软件”脱颖而出,成为了唯一进入到该赛道总决赛阶段的高校项目。总决赛恰逢南京疫情,作为唯一一个临时要求做线上答辩的项目,“下一代多场高精度数值仿真软件”突破重重困难,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荣获二等奖。

 

吕宏强教授勇于突破学科壁垒,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积极开展跨学科创新研究,是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型人才的杰出代表,2020年曾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推荐荣获江苏省科协第五届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信息技术领域一等奖。本次比赛结果凸显了我校在鼓励核心技术研发和培养学科交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放飞思维,逐梦蓝天,随着我校进一步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意识必将深深根植于我校文化中,从而催生出越来越多的创新型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