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昂海松教授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荣誉

时间:2021-10-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23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公布了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获奖名单。我院昂海松教授被授予“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首届教材建设奖评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首先对全院教材情况进行了大摸底,精心组织了专家评审会,邀请校外专家参加,对申报书撰写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老师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成效。

  “十四五”期间,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教材工作者的引导和示范作用,结合专业优势与特色,推进改革创新,精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提高教材建设的质量。


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昂海松教授

昂海松教授

昂海松教授主编的部分教材与教学成果


昂海松同志先后担任南航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航空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等,获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航空工业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MOOC2016年度优秀教师、江苏省高教30年重要影响人物提名奖、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国庆70周年纪念章、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等荣誉。

作为主编出版了12部新教材和专著,其中国家规划教材3部、教育部教支委推荐教材1部、省重点教材2部、省精品教材1部、国家级线上视频教材3部、先后担任过7门本科生和3门研究生课程的讲授。

承担的主要教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飞行器总体设计与系统工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航空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飞机设计课程群”、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现代航空航天技术在军事上作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 “无人机设计导论”。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