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王单博士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11-2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15

航空学院王单博士于20211110日做了题为“Orientational ordering of the non-polar molecular liquid compressed to nano-confined space”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德博士后期间在德国亥姆霍兹DESY研究所工作,研究了受限纳米空间中非极性液体的分子排列与结晶现象,并利用高能X射线解析了新型聚合物的分子结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王单讲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刘荣梅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王单,清华大学航天航空与力学学院固体力学系博士,2017年入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讲师,2020年至2021年在德国亥姆霍兹DESY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在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美国布朗大学交流访问。主持承担了国家青年基金一项和江苏省青年基金一项,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项目,参与国家面上项目一项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一项。目前主要从事微纳米尺度的曲率化以及智能材料的振动控制研究。在AIAA Journal, MSSP, 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一作论文15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