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五好导学|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五好导学团队开展“身心锤炼,勇攀高峰”系列研学活动

时间:2021-11-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15

为了加强团队合作能力和团队荣誉感,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团队于2021年11月举行了“身心锤炼,勇攀高峰”系列研学活动,系列活动由一次“携手共攀栖霞山”、一次“齐心共打羽毛球”、一次“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构成。

11月13日,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团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爬山、赏栖霞风景的活动,在攀爬的过程中,由于登山过程之漫长,少数学生产生了倦意,想要放弃,这时身边尚有余力的同学发挥充分的团队协作感,主动帮助有放弃想法的同学,精神上鼓励和物质上鼓励,这些同学在经过短暂的补充休整后又接续努力,完成了后续的爬山活动,并在到达山顶后感受到努力后的喜悦,也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在学院正在进行的第一届“试飞院杯”研究生羽毛球比赛中,团队也积极参与,组织了一支“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羽毛球小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也积极参与了这次羽毛球团建活动,这次活动,让新生可以更好的融入这个大集体,更深刻地体会到这个团体的拼搏意识。通过比赛以来互帮协助、深入交流,大家将以更高的学习热情,积极投身到各自学习工作中。



11月23日晚,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长津湖》电影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艰苦、严寒的情况下,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顽强的战斗。狠狠地灭了美军的气焰,粉碎了美军的“圣诞节攻势”,从而扭转了朝鲜战局,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战略意义最重大的一次胜利。电影情节跌宕起伏,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之间赞叹连连。



同学们借观看电影《长津湖》机会,学习了党史,通过这次观影对同学们的党性有所培养,体会到了共产党前辈们在建国时期为我们国家舍生忘死的国家大义情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