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面向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11-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41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裘进浩教授的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于20211129日做了题为“基于线性与非线性Lamb波的无损检测技术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以全复材轨道列车厢的损伤检测需求为例,介绍了基于线性与非线性Lamb波的无损检测技术的原理与优势。胡宁教授从S0基波技术、零频模态技术、混频技术、非线性信号处理技术等4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此外,胡宁教授对该技术尚未解决的一些挑战进行了总结并对其未来发展作出了展望。报告结束后,胡宁教授还和与会老师和学生积极地讨论了相关技术问题。报告内容十分充实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

报告人简介:

胡宁(1965.05.08- ),重庆人。1985-1991年于重庆大学完成本科-博士教育。之后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清华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日本千叶大学等单位历任博士后研究员、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系主任和专攻长等职,2013年回国后,创办了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并出任首任院长,2019年他调到河北工业大学工作,现任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兼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他是国家级人才、杰青(B类)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他长期致力于计算固体力学、计算材料科学、结构与材料的各类物理性能评价、结构型与功能型复合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结构健康在线监测技术、结构与材料的线下无损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获国家科技成果奖1项、国家高科技术航天领域先进个人奖、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等,出版英文书籍3部和中文教材1部,授权中日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期刊论文480余篇(SCI收录380余篇),被引12000次,H-Index=55;连续7年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材料力学、机械工程领域),任十余份国内外期刊的副主编、编委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