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1-12-0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90

 2021126日上午,航空学院在明故宫校区A18号楼529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学院副院长王立峰,航宇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教授裘进浩,参加遴选的导师以及教学办相关人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主持。

袁智强书记指出,当前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研究生教育面临新挑战。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主要依靠力量,导师队伍建设是研究生教育的基础性工程,决定着整个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他对各位参加遴选的研究生导师提出要求,不仅要在科研方面,更要在思想、生活、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对研究生加以关注和指导。

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以“明使命,严规范,做新时代优秀导师”为主题,从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谈起,通过对相关重要文件及领导人讲话进行深刻解读,介绍了当好研究生导师需要具备的素质,并向大家传达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生培养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王立峰副院长首先对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介绍了近几年来我院研究生招生方面的基本的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成果。最后,王立峰副院长还指出后续学院将抓好导师队伍的“量”与“质”双线提升,做到导师队伍数量足、结构优、质量高。

裘进浩教授回顾自己多年来的研究生培养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针对不同情况的研究生应当关注的重点,他还结合相关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导师如何引导研究生尽快进入研究课题。之后,裘进浩教授给新遴选导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指导学生的经验及方法。

本次航空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的圆满举行,使各位参加遴选的研究生导师全面了解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明确了导师的岗位职责,为航空学院今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