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三十七届中国直升机学术年会暨第五届民用直升机产业国际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

时间:2021-12-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99

2021年12月8日至9日,以“直升机智能化、集群化、无人化、产业化及应用”为主题的第三十七届中国直升机学术年会(线上)暨第五届民用直升机产业国际论坛在南京举办。

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指导,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研究所联合主办,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支持。

开幕式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研究所副所长顾冬雷、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主任委员招启军分别致开幕辞和欢迎辞。

来自国内外直升机科研院所、制造商、通航企业、新技术领域的相关专家及学者围绕直升机基础理论和方法研究的新进展、直升机设计及应用新技术、无人直升机技术与需求、直升机制造与装备、直升机运营与维护、直升机行业政策及发展走向等行业热点展开深入探讨,共同为中国直升机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卫东、航空工业综合所(301所)舒振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研究所顾冬雷、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刘建新、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李怀渊、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龚全、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所李睿堃、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卫国、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谈心刚、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于一、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常秀娟、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李智勇、钢铁研究总院钟振前、深圳联合飞机集团王康弘、芜湖创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许光群、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董勇伟、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刘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4研究所朱良彬等18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

论坛指出,随着传统技术日趋成熟,智能技术已成为直升机持续发展的核心推动力。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不但为直升机的无人化、智能化和集群化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还将引领相关制造产业迭代升级。

本届论坛吸引150余位行业代表线下参与,线上观看论坛实况达到4630余次,以期在各直升机主机厂、运营方及供应商之间搭建沟通合作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