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胡俊辉教授当选为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IAAM Fellow)

时间:2021-12-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22

202112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胡俊辉教授收到了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简称IAAM)执委会贺函,正式通知其因在纳米器件与系统方面的独创性工作及突出学术贡献,当选为IAAM Fellow (会士),同时颁发会士证书。胡俊辉教授已于2021915日以线上形式做了题为“Low-frequency ultrasonic manipulation”的会士报告(Fellow Lecture)。

    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AAM)是全球先进材料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非政府国际性学术组织),总部设在瑞典,现有来自世界125个国家的上万名会员,致力于构建科学家和专业人士等跨学科交流平台和合作网络。IAAM会士是该学会授予科研人员的一项国际公认并享有盛誉的学术头衔,以表彰那些在材料科学/工程以及相关领域做出了重大学术贡献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胡俊辉毕业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和浙江大学(硕士和学士),获批国家级人才项目和江苏省省级人才项目,研究方向为超声作动与传感技术。已总共发表论文和公开专利300多篇(项),其中SCI期刊论文100多篇,SCI会议论文50多篇,中国发明专利授权30多项,已公开日本专利15项,并在国际上发表学术专著两部。研究成果曾被Advances In EngineeringEurekAlert7家国际科技媒体亮点报道,并曾获1998IEICE论文奖(第一作者)。在国际会议上做主旨/邀请演讲20多次,并任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荣誉主席/大会主席/科学委员会成员/组委会成员等职务。现任Actuators4家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 中国声学学会理事/学术工作委员会成员,全国材料与器件科学家智库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和教育部各级人才项目等的会评专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