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展翅拥广宇、壮志凌九霄——航空学院开展新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12-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54

近日,航空学院2021年新生开放日活动在明故宫校区A18-529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袁智强、副院长陆洋、党委副书记佘明、院长助理史勇杰、院教学办主任胡挺,班主任代表、学业导师代表,2020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班、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包括师生见面会和实验室、校史馆参观两个阶段,见面会阶段由佘明主持。

  

  

首先,袁智强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史。他提到,大学是产生思想、传播学问的地方,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大学中自觉、自主地学习和探索“学问和思想”,自觉为实现梦想而“增负”。

  

   

陆洋对航空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围绕学籍管理规定、课程体系、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本科生培养方案和学院科创训练平台。以《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培养实践与思考》为题,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他强调,班主任要和辅导员密切配合,在学生培养上发挥重要作用。

  班主任授聘仪式  

  

随后,袁智强和陆洋共同为2020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班、2021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和学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王志瑾、李凤志和孙加亮分别作为班主任代表和学业导师代表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设想,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一致表示会把全体学生放在心里、把育人使命扛在肩上。

学业导师授聘仪式  

   

赵耿楠和李晨骁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对于学院的期许,汇报了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要努力学习、追求卓越、立志“航空报国”的决心。

  

会后,全体学生先后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飞行器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参观校史馆,了解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峥嵘岁月,感悟校史底蕴,增进了爱校荣校情怀。

  

本次开放日活动不仅增强了航空学院2020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班、2021级全体本科生对专业的了解,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提升了他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培养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求真尚美、善思乐学的卓越航空学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