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再创辉煌

时间:2022-01-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95

受疫情影响,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于20211211日在线上举行。经过校内选拔,我校长空学院创新班、航空学院“钱伟长”班及航天学院12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届竞赛。近日,从竞赛组委会传来消息,我校获得团体一等奖,长空学院潘晨亮同学获特等奖,长空学院张庭浩、严格非、徐琦泊、航天学院邹一航、航空学院李铭灏、李亘烜同学获一等奖,航空学院金子昊、杜浩、长空学院李鹏硕、张奔腾、航空学院李正辽同学获二等奖。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著名高校共同发起,至今已经举办了17届,是国际上极具挑战性的大学生力学赛事。根据竞赛规则,参加国际赛需要先参加亚洲区赛进行选拔,我校在近三届的亚洲区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共有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亚洲区67所高校的697位学生参赛,其中境外高校3所,也是亚洲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为了备战本次竞赛,航空学院基础力学与测试系组成了以刘荣梅、陈建平、张剑、唐静静、孙伟五位老师为核心的指导教师团队,于20211127日举行了校内选拔竞赛,从150多名同学中选出12名同学组成我校代表队,进行指导培训,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再创辉煌。佳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多年力学教学改革和团队建设的成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提升了我校力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了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