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直升机研究院召开建设方案专家审定会

时间:2022-01-1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44

航空学院于2022年1月9日上午在明故宫校区18号楼511会议室召开了直升机研究院建设方案专家审定会。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学院、理学院、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无人机研究院等相关学院院长或科研副院长,以及直升机系教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航空学院副院长魏小辉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教授致辞,对各学院参会人员出席表示热烈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直升机研究院的成立历程,期待本次会议对直升机研究院建设带来重要推进意义。

之后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研院副院长招启军教授汇报了直升机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完善后的直升机研究院建设方案,包括直升机研究院建设原则、建设目标、组织构架、政策支持等几方面内容,并对20211226日直升机研究院年度工作会上相关老师对具体方向和实际管理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解答。

在研讨交流环节,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毛军逵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卓然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岱寅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朱栋教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校刚教授、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教授、理学院院长王春武教授、航天学院院长陈金宝教授、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院长王勤教授、无人机研究院院长赵剑峰研究员,以及航空学院直升机系多位教授均畅所欲言,大家针对直升机研究院建设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和积极评价,对建设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品奇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夏品奇教授希望直升机研究院建设方案的定位进一步提高,多参与国家型号研制,增强我校在直升机行业的影响力。

会议形成了直升机研究院建设方案专家审定意见,专家一致认为:1、建设方案符合“全校一盘棋”的建设精神,目标明确,可望达到预期建设成效。2、提出的“三部两中心”及“交叉研究中心+研究团队”的科研组织构架能够有效支撑研究院建设目标的达成和可持续发展。3、建设方案凝练的研究方向面向直升机科技前沿、国家重大工程及行业发展需求,学科交叉融合突出,特色鲜明。4、建设方案提出的考核机制适合研究院的初期运行。建议进一步细化研究内容,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和建设举措。最后,专家一致同意通过直升机研究院建设方案。

本次会议对于推动直升机研究院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