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人事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0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20

各系所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资助试点工作的通知》(人社专技司函〔202218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重点及资助额度

围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聚焦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遴选支持一批高水平留学回国创新人才。今年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生物育种、空天科技等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领域。对审核确定的资助人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一次性提供资助资金。

二、申请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中国国籍;

(二)出生日期不早于197111日;

(三)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

(四)201711日后回国;

(五)现已全职到岗,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

同等条件下,各单位应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跨国公司、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管理职务,并取得显著成果的留学回国人才。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留学回国人才不纳入资助范围。

三、申报数量

我校可向工信部推荐1名候选人。

每单位可申报1名候选人,如无合适人选可不申报。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

1.申报人填写《申请表》(附件1,一式1份,表格须填写至第三项“正在开展的工作介绍”)及《申报汇总表》(附件2),申请表中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2.申请人需提供满足申报条件的有关材料或者附件,包括但不限于海外学位学历证明材料、身份证、回国证明以及申请书中所提及的成果证明材料等。纸质版附件材料合并装订,含目录页并标注页码,电子版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

3. 申请人签订关于不存在只是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规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且在海外无工作的承诺书(附件3)。

3.请于20213710:00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及7份纸质版),《申报汇总表》(电子版)以及附件材料(1份纸质版,电子版)报送学院办公室储瑾蓉

联系人:储瑾蓉、曹若函    联系电话:84893240、84892739

E-mailchujinrong@nuaa.edu.cn

 

附件:1.申请表

      2.申报汇总表(校内评审用)

      3.承诺书

附件.ra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