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校科协来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2-05-0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35

2022年5月2日下午,科协冯绍红秘书长、《南航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樊泽恒、《南航学报》(中、英文版)编辑部主任张黄群、办公室主任左云飞等一行七人,来我院召开国际学术期刊创办及资助情况调研会议。航空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院长魏小辉、副院长王立峰、副院长董昊、直升机研究院副院长高亚东、方贤德教授、金栋平教授、振动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黄锐、人机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陈维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董昊主持。

首先冯绍红详细介绍了科协的工作职责、南航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现状和主要问题及发展举措等。

魏小辉介绍了航空学院现有和拟创办国际学术期刊的总体情况后,方贤德教授、张丽教授分别介绍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ofluid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Dynamics期刊的基本情况和创办思路。

然后,张黄群介绍了《南航国际期刊资助办法》(征求意见稿)基本内容。

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对于两本国际期刊和《南航国际期刊资助办法》(征求意见稿)、期刊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老师普遍认为学校国际期刊政策支持力度大,也非常及时。

会议最后,袁智强指出航空学院力学、航空宇航两个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必须有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南航国际期刊资助办法》对学院发展来说是重大利好。他认为国际期刊建设内容契合航空学院的发展方向,对航空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重要意义,学院也将加一步加大对国际期刊的经费投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