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解释、可通用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重大研究计划2022年度项目指南的通告

时间:2022-05-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79

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现发布可解释、可通用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重大研究计划2022年度项目指南,请申请人按项目指南(见附件)中所述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申请,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1、科学目标

本重大研究计划面向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方法鲁棒性差、可解释性差、对数据的强依赖等基础科学问题,挖掘机器学习的基本原理,发展可解释、可通用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并推动人工智能方法在科学领域的创新应用。

2、核心科学问题

本重大研究计划针对可解释、可通用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的基础科学问题,围绕以下三个核心科学问题开展研究:

1)深度学习的基本原理

2)可解释、可通用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

3)面向科学领域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的应用

32022年度资助研究方向

1)培育项目,2022年度拟资助培育项目2025项左右,资助直接费用约为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

2)重点支持项目,拟资助重点支持项目68项左右,资助直接费用约为3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 

校内截止时间:2022年620

联系人:韩薇

联系电话:84892758

可解释、可通用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重大研究计划2022年度项目指南.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