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航空学院“王适存班”培养工作管理办法(2020级)

时间:2022-05-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6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院“王适存班”养工作管理办法

2020

为适应我国直升机事业发展对专业高级人才的迫切需求,发挥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航空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优势,为国家直升机领域培养一批高水平创新型拔尖后备人才,弘扬“中国直升机学术泰斗”王适存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学校设立直升机专业方向“王适存班”。为了加强培养与管理工作,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的精神和要求,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建设与管理目标

为适应我国直升机事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培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深厚的数理基础和扎实的航空航天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很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研究和解决现代直升机工程问题,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直升机领域高水平创新型拔尖后备人才。


第二条建设与管理要求

(一)选拔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优秀、发展潜力突出的学生组建“王适存班”。

(二)“王适存班”为虚拟班,采用身份制,混编在直升机方向两个平行班中,按照飞行器设计专业(直升机方向)培养方案进行培养

(三)广开思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集成和利用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保障。

(四)培养“求是”科学精神,加强自我管理、全面发展、自我约束,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


第三条选拔工作

(一)选拔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尊重学生意愿和择优录取。

(二)选拔方式:根据学生自愿报名结果,根据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三)选拔对象:长空学院分流至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且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6的学生。

(四)选拔人数:不多于23名。


第四条培养政策

(一)学院将为“王适存班”倾斜推免政策,按比例划拨一定额外的保研名额

(二)学院为“王适存班”学员配备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直升机方向)的优秀学者和高级人才作为学术导师,在学科竞赛、课外科创活动等方面给予辅导。

(三)学院各实验室、教学基地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资源优先向“王适存班”学员开放。

(四)“王适存班”学员在申请各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实践项目,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学科竞赛等方面可优先考虑,得到重点资助。

(五)优先推荐和资助“王适存班”优秀学员赴国外交流学习或深造。

(六)休学者可保留“王适存班”学生资格。


第五条本办法自2020级开始实施,由航空学院负责解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