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人事公告

关于做好第六期“333人才”2022年培养支持资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1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59
时间:2022-06-10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379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关于做好第六期“333人才”2022年培养支持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第六期“333人才”2022年培养支持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举措和申报对象

1领军型人才团队支持专项。聚焦重大基础研究、前沿交叉领域,支持“333人才”,自主组建“科学家+科学家”团队,着眼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组建“科学家+企业家”团队,围绕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组建“科学家+工程师”团队,面向经济主战场开展工程科学、工程技术研究,分层分类给予50100万元团队建设经费资助,特别优秀的,给予最高200万元。团队建设经费主要用于团队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等,分两批拨付,遴选当年首批拨付70%,剩余30% 根据期中评估情况拨付。优先支持组建跨学科跨单位跨地区的人才团队,引导高校院所、地方和企业等共同参与,共享平台、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团队负责人由1-2名第六期“333人才”组成,主要成员3-5名,其中至少要有1名第六期“333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团队全部成员不超过6。团队负责人主要在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一、二层次人才中产生。

2“卡脖子”技术攻关人才支持专项。支持引导“333人才”聚焦我省产业链向高端攀升过程中凝练出来的“卡脖子”等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开展项目攻关。对于领衔承担2021年以来省级以上揭榜挂帅项目或在攻关团队中排名前列的,分阶段给予1030万元揭榜支持、30100万元攻关贡献奖励;对于2021年以来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的,给予1030万元绩效奖励;对于2021年以来创新成果在省内落地创业的(通过设区市申报),对标省“双创计划”遴选标准,给予50万元或100万元创业资金支持。不限层次。

3重点行业领域人才支持专项。着眼社会事业和优势行业领域,以前置项目资助为主,给予1050万元经费资助。强化目标导向、绩效导向,支持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农村、哲学社科、应急管理、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各行业人才,围绕所在行业领域发展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形成重大创造性研究成果、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进步或产生重大社会影响、作出重要贡献、取得重要社科研究成果。不限层次。

4青年人才支持专项。着眼对青年人才的接续培养和成长激励,优先给予青年人才“第一桶金”。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开展基础研究和承担重大科学技术难题攻关,给予1050万元科研项目补助,不限层次。对于未主持过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的第三层次青年人才,给予310万元科研项目补助。优先支持35岁以下青年人才。

二、推荐指标

1领军型人才团队支持专项5年择优遴选领军型人才团队100个左右,其中2022年遴选支持50个。我校推荐指标2个,各基层单位推荐指标1个。

2“卡脖子”技术攻关人才支持专项5年择优遴选500人左右,其中2022年遴选支持50人。我校推荐指标1个,各基层单位推荐指标1个。

3重点行业领域人才支持专项5年择优遴选500人左右,其中2022年遴选支持100人。我校推荐指标1个,各基层单位推荐指标1个。

4青年人才支持专项5年择优遴选2000人左右,其中2022年遴选支持300人。我校推荐指标1个,各基层单位推荐指标1个。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人须对提供的所有材料真实性负责,严禁剽窃他人科研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伪造材料等,涉密信息脱密后填报。因不良信用记录正在接受处罚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

2.为避免重复支持,推荐名额有所侧重,培养期内每人限报一个专项,一名“333人才”限加入一个团队。申报领军型人才团队支持专项的,团队主要负责人以外的成员,可申报其他专项。已获得支持的培养对象,如培养期内报其他专项,相应抵扣上一专项获得的资助经费。

3.申报通知可从省委组织部网站(www.jszzb.gov.cn)“通知公告”栏、省科技厅网站(kxjst.jiangsu.gov.cn)“通知公告”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https://jssrcfwypt.org.cn/)“人才项目”栏中下载。

四、选拔程序

1.校内评审

1)电子版:汇总表(excel,申报书(pdf)。

2)纸质版:提交学院盖章汇总表,申报书一份。附件材料自行准备,通过评审后提交。

基层单位汇总后于616日下班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纸质版送至综合楼512

 

2.通过校内评审后

1)“333人才”按要求选择一个专项,通过“江苏省高层次人才申报管理系统”(http://xmsb.jsrcgz.gov.cn/)进行网上申报,严格按照填表须知填写申报书、汇总表,扫描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截止时间为628日。学校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归口单位选择省教育厅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真实性承诺书(签字盖章)、科技项目合同或鉴定书、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发表的主要论文(期刊封面、目录及含标题、姓名的正文页,注明被引次数)、出版的主要著作(封面、目录)、成果推广应用证明等。

2)纸质版:申报书、汇总表一式两份,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按目录归类整理);并同步将申报表、附件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版(Excel格式)发送至szb@nuaa.edu.cn

  

联系人:曹若菡  电话:02584892739

邮箱:szb@nuaa.edu.cn

 

  附件请至人事处网站下载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

20226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