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与航空工业宏光公司联合开展校企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6-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15日下午,航空学院与航空工业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航空工业宏光公司副总工程师史迎风、党建文宣部部长邓芳、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俊佩、团委书记邢艳以及各团支部书记,航空学院团委书记代澔丛以及2019级团总支团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邢艳主持。



邓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重要论述展开,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百年征程“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总结、对新时代共青团“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员“五个模范”的科学指引,结合企业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在学习生活中增长才干。



航空学院1993届院友史迎风结合自身从学生走进职场的经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用青春实现航空报国梦想的故事,并从自身科学研究探索经验讲起,对降落伞的发展应用和未来市场开拓进行了简单科普。



航空学院2019级团员代表龚禧、杨腾龙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感悟。他们表示,作为生逢伟大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将个人命运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用行动诠释“航空报国”的坚定信念。



代澔丛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她对航空工业宏光公司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把个人“小我”融入民族复兴“大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航空青年。



活动中,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航空工业宏光公司的宣传片,对公司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等有了初步认识,上了一堂简短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未来,航空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校企团支部结对共建新模式,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作用,助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