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航空学院召开安全发展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46

为了有效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发展政治责任专项巡察的反馈意见,2022620日,航空学院在A18-511会议室召开学期安全发展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系所长、支部书记、保密员、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董昊主持。



会上,院长魏小辉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航空学院党委落实安全发展政治责任的反馈意见,宣读了“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保密安全、公共安全”四个领域专项巡察意见。魏小辉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针对性强,给出的建议适用性强,学院各层面务必按照要求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研究解决对策,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学院安全发展工作效能提升。



副书记佘明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学生安全突发事件进行了通报,详细阐述了几起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的具体经过和影响。他强调,各系所、各位老师务必高度重视近期频发的校园安全事件,加强管理,做好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安全稳定工作;老师们平日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沟通交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早发现早预防。副院长王立峰也就后疫情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提醒。

副院长董昊就巡察工作发现的实验室安全、保密安全工作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实验室安全领域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包括:实验室环境杂乱的现象比较普遍;部分实验室对设备设施安全防护及管理不够到位;实验室用电不规范的问题比较普遍;部分实验室特种设备使用不规范;危险化学品管理不到位等方面。保密安全领域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包括:退休人员脱密不及时;保密设备管理不够严格;涉密载体闭环管理不够完备等问题。同时,董昊宣读了相关教师违反保密管理规定的处理决定。



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强调,安全无小事,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心,强化红线意识,齐心协力把安全这一基础性工作做细、做实。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安全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到安全管理盖边沉底,扭转安全管理宽松软现象,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