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时间:2022-06-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84

   622日,航空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在航空学院A18-529报告厅举行。航空学院昂海松教授作了题为《从南京文化看中国富强》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党委副书记佘明、团委书记代澔丛、辅导员孙世杰、张迪出席党课,航空学院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党课。仪式由航空学院本科生飞设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朱俊翰主持。

昂海松从南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名称由来开讲,讲述了南京各个朝代的名人事迹,从中国文化历史与南京、与南航的种种历史渊源,阐述了一代代中国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昂海松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描绘了中国的沧桑巨变,告诫同学们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勉励大家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本科生飞设第四党支部马松宁、本科生人机环党支部许诺分别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马松宁从学生工作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党员身份的激励下,大学四年里从事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在校园各处发挥自己的力量,和一批又一批学生党员共同成长。本科毕业后继续留在南航读研深造,争取“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努力为我国国防事业作奉献

许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勉励所有青年党员要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行业骨干,做一个品德好、肯吃苦、敢斗争的航空青年,早日实现航空报国的理想。

袁智强为所有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美好祝福和殷切希望。他首先祝贺2022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嘱托所有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发展中,牢记“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保持锐意进取的态度,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行动”,努力成为参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精英,成为担负祖国建设发展重任的栋梁。

最后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航空学院本科生飞设第二党支部朱俊翰同志领誓,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峥嵘岁月,感悟校史底蕴,进一步凝聚了毕业生对于母校的归属感,增进了爱校荣校情怀。


最后一次党课到此结束,但精神传承不止,全体毕业生党员将践行“砺志奋进,追梦蓝天”的院训,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用拼搏和汗水书写人生的崭新篇章,成为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航空青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