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与团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委、黎阳学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基地

时间:2022-07-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35

76日至10日,航空学院团委书记代澔丛,辅导员丁宜宣、张迪一行,带领“彩虹驿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贵州分队队员,赴贵州省安顺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与团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委、黎阳学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基地。



在团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委,双方就区情、校情、团组织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共同谋划校地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代澔丛首先对平坝区给予航空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交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基地的设想。团平坝区委书记韩婧表示,在研究生支教团的帮助下,对平坝教育事业、校园文化建设以及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希望能与南航航空学院继续深化合作,资源共享,进一步推进社会实践活动日常化建设。最后,双方达成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基地共识,签订了共建框架协议书并完成挂牌仪式。



在黎阳学校,“彩虹驿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红色基因 蓝色梦想”主题团课、航空航天知识小课堂等活动,还带领学校科技社团小朋友们感受航空航天魅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双方就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基地建设达成一致,完成了挂牌仪式,未来将就进一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合作。



依托各类社会实践育人基地,航空学院将继续发挥校企、校地建设优势,大力支持团员青年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