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直升机系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时间:2022-07-1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67

    2022年7月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直升机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及在宁的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们,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了“忆初心 唤党性 促发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以党建活动为载体,搭建交流平台,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破解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沟通不足、党建效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大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直升机系党支部书记、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总干事朱清华同志带领党员们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各位党员的初心得到砥砺,也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参观党史陈列馆时,朱清华同志强调,我们未来要以党员前辈为榜样,要坚定政治引领“基本点”,聚焦党建共建“着力点”,关注党员发展“创新点”,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切实达到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凸显的工作目标,推动直升机系科研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5日下午,党员同志们还前往南京若航老山直升机场进行了专业参观和技术交流。受若航公司盛情邀请,部分直升机系师生抱有极大热情参加了直升机飞行体验活动。此次飞行体验活动不仅让直升机系师生们亲身感受低空飞行的魅力,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创新创造热情,在直升机发展领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坚定了推动直升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念。

    飞行体验过后,直升机系师生同若航直升机场的总经理、飞行员、机务人员等进行了座谈,充分了解了直升机运营、应用与维修的全过程。直升机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旭同志认为:“作为直升机专业的博士生,所作的研究一直以来都是针对直升机的,但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不仅近距离看到了直升机,更切身感受到了直升机的特点,也让我们在对现在的科研工作中有了更深的感受。”

    本次党建活动不仅是一次红色文化寻访之旅,更是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一次现场教学。“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32字箴言也将激励党员同志们在践行建设科技强国“赶考之路”上勇往直前,不畏风雨,为航空事业谱写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