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孙志彬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2-07-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39

应我校航空学院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魏小辉教授邀请,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能力总体与IT部副部长孙志彬研究员于2022720日访问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军用飞机研制流程简介”的学术报告。

孙志彬研究员通过军用飞机研制流程,介绍了复杂系统典型研制流程,讲解了军用飞机研制程序,包括其发展演变过程、各研制阶段工作目标和内容,剖析了研制程序背后遵循的系统工程思想和基本理论方法,介绍了未来研制流程发展方向和沈阳所初步实践。

报告内容不但具有学术深度和高度,还十分详实、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报告会由魏小辉教授主持。

会后,孙志彬研究员与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孙志彬,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能力总体与IT部副部长、研究员、航空工业集团一级专家、多型国家重点型号飞机副总设计师。主要业务方向为军用飞机技术管理、系统工程与研制流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