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卢镇波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08-0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91

应我校航空学院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董昊教授的邀请,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卢镇波教授于202282日做了题为“仿生飞行器一些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仿猫头鹰低噪音多旋翼设计,仿昆虫微型扑翼飞行器,和仿鹰智能变形翼型飞行器的有关研究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卢镇波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杨鲤铭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卢镇波,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206月至今在中山大学工作。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多年,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飞行器气动设计,智能声学超材料, 航空噪音和振动控制(包括低噪音桨叶设计,低噪音高效率无人机设计,扑翼小型飞行器设计,主动颤振控制技术,声衬设计和阻抗识别),计算气动声学,等离子体超音速流动控制技术和流固声耦合机理研究。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国际主流的声学,航空航天,流体及物理期刊上。主持或者核心参与了多个航空科学相关研究项目,包括微型扑翼飞行器的研究及其仿生低噪音研究,无人机噪声控制技术,可调软智能声学超材料的研究及其应用,轻型无人机颤振的主动控制技术,平流层气球位置控制技术的研究,水下物体的声学计算模型及实时识别和等离子体超音速流动控制技术等。目前获得2020年度“珠江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2020年国家青年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