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喜迎七秩校庆 共话重阳佳节”航空学院举行2022年重阳节座谈会

时间:2022-10-0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80

金秋校园红旗飘飘丹桂芳香,930日上午,航空学院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312室举行“喜迎七秩校庆 共话重阳佳节”重阳节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院长魏小辉,副院长钱晓辉,党政办主任韩楚,团委书记代澔丛以及三十多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95岁的乔新老师和92岁的樊蔚勋老师来了,90岁的朱学欧老师和徐桂祺老师来了,老同志们们克服各种困难、热情满怀参加活动,共庆佳节。



座谈会伊始,魏小辉院长向各位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致敬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奉献最美芳华和智慧力量!魏小辉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的情况和在新时代争创世界一流的拼搏中累累硕果,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科研体量超过3亿元,取得了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工程力学基础拔尖2.0基地等许多重大突破,辉煌成就让老师们倍感兴奋。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梅卫胜老师介绍了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日子里,在航空学院党委领导下,退休老师热情满满积极参与关工委活动,以各种方式参加讲好红色故事,践行“老有所为”。



座谈会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们畅所欲言,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对学院党委多年来给予他们的关心、爱护和照顾表示感谢,对学校建校70年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欣喜和赞赏,同时就航空学院未来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双一流建设、师资力量提升、离退休工作服务等广为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袁智强书记发言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院发展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更是学院的建设者、历史的见证者、书写者,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袁智强表示学院将持续完善离退休工作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老专家、老教授、老党员、老干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引领和青年教师“传帮带”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座谈会还为位今年满90岁的朱学欧老师和徐桂祺老师举办集体生日会,院领导为老寿星献上鲜花和蛋糕,大家齐唱生日歌,分享生日蛋糕,并为寿星们送上美好祝福,会场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喜悦和感动。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前夕,学院领导还慰问了赵淳生院士等离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