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人事公告

关于遴选第二批百强创新团队的通知

时间:2022-11-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62

各相关单位:

为更好地集聚、培育一批战略科学家和一流科技领军人才,促进凝聚大团队、构筑大平台、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根据《百强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pdf(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现启动第二批百强创新团队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一)团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恪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

(二)团队负责人应具有深厚科学素养,模范践行科学家精神,品德高尚,治学严谨,视野开阔,前瞻性判断力、跨学科理解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强。团队负责人应为学校长期奋战在科研教学管理第一线高水平人才,包括“钱伟长讲座教授”、校特聘教授、校兼职教授等柔性引聘高层次人才。

(三)团队成员主要包括专任教师、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等,研究生不纳入团队成员管理。团队成员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明确的任务分工,对团队所承担的研究任务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四)团队具有主持承担重大科研或教学项目的能力和经验,目前拥有省部级、国家级在研科研项目,或承担企业合作重要科研任务。

(五)团队具有良好的合作机制和创新氛围,共同承担项目、统一核算、统一绩效分配,有明确的优秀后备人才培养计划,40岁以下年轻成员不少于20%,着眼于团队成员整体能力的提升。

(六)已入选的百强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和成员,在团队建设周期内不得申请或加入新的百强创新团队。

二、评审程序

(一)提名、推荐或申报

1.学校提名。学校可直接提名为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人才组建团队。

2.学院推荐。学院可通过团队的平时业绩、发展潜力及现实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判,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择优推荐。

3.自主申报。由团队带头人组织团队成员,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百强创新团队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百强创新团队推荐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附件2)。学院根据遴选条件,结合申请团队的整体学术水平、发展潜力、学科建设需要,进行资格审核、学院评审,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形成学院推荐意见。

(二)学校评审。学校组成团队建设评选专家组,对团队的申报书进行评审。

(三)学校审定。评审结果报校长办公会审批,审批通过后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入选百强创新团队的名单。入选创新团队与学校签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创新团队建设任务书》。

三、申报名额

工科所在团队建设单位原则上可推荐申报不超过2个,其他学科所在团队建设单位原则上可推荐申报不超过1个。除常规创新团队外,也鼓励具有大项目牵引或学科交叉特性的团队申报。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根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结合“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认真组织申报工作。

2.学校将根据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对申报团队进行中期考核,考核通过后给予《管理办法》规定的相关政策支持。

3.各单位提交《百强创新团队申报书》(附件1)、《百强创新团队推荐一览表》(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百强创新团队成员一览表》(附件3)和证明材料(整合成PDF)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电子稿发送至hanchu@nuaa.edu.cn,纸质材料于20221114日下班前交至A18-504学院党政办

联系人:韩楚   联系电话:84893240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百强创新团队申报书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百强创新团队推荐一览表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百强创新团队成员一览表

百强团队附件.zip 

《百强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pdf

                                          

                                   航空学院

                           20221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