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荣誉丨我院黄锐教授等荣获2022年度中国航空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时间:2022-11-2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91

  20221119日下午,2022年度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南昌成功举办,团队黄锐教授、胡海岩院士、刘豪杰副研究员和赵永辉教授申报的项目飞行器非线性气动伺服弹性研究荣获中国航空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据悉,本年度共评选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0项,其中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仅2项。

中国航空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荻院士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黄锐教授、刘豪杰副研究员、赵永辉教授现场颁奖合影

  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航空学会于2007年设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166号)的社会力量设奖。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影响力和认可度与日俱增,现已成为航空领域科技项目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重要渠道,是中国航空科学技术领域最高级别的民间奖项,奖励在中国航空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取得成果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其宗旨是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提高航空科学技术创新能力,促进航空科学技术发展。

第一完成人简介:

  黄锐,男,工学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高级会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入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英才计划。主要从事可变体飞行器等先进飞行器的参变/时变流-固耦合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在飞行器非线性气动伺服弹性力学、数据驱动动力学与控制、飞行器主动气动弹性机翼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7AIAA Journal (航空航天领域旗舰期刊,均为第一作者),合作出版《高等气动弹性力学与控制》专著一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