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2-11-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31

1126日,航空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明故宫校区A18-529A18-526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杰、团委书记代丛、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彭诗怡出席大会开幕式,学院28名本科生代表和17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履行学生代表职责。



杨杰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担当奋斗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准确把握时代方位,既看到新时代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也要清醒认识到任务之繁重、形势之复杂,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要自觉担起历史责任,继承弘扬中国青年运动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永久奋斗、开放进取、勤于实践,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继承和发扬光荣办学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带领全院同学为建设世界一流的航空学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彭诗怡代表校学生会致辞。她表示,作为学生会组织的一员,要把握时代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奋斗;要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服务宗旨,助力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成才;要持续深化改革,落实从严治会举措,打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学院学生会成员刘轩毓代表上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团结全院同学为建设世界一流的航空学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研究生会成员李健代表上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团结全院研究生奋力谱写建设一流航空学院新华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陈伟杰、刘轩毓、李妙卿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蒋帅军、马卿、姜楠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朱若灵等5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章文龙等13位同学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收到了各类提案65件,内容涉及学术科研、教学管理、权益维护、校园建设、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较为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航空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青年工作指引地方向,不断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明确了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目标及任务。未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继续带领全院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的航空学院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