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材料力学教学团队与弹性&结构力学教学团队开展跨课程群交流研讨

时间:2022-11-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47

为进一步加强材料力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团队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跨课程群交流研讨,1123日下午,我院材料力学教学团队邀请到弹性&结构力学教学团队,就《材料力学》与《弹性力学》以及《结构力学》课程间的衔接开展交流研讨。材料力学教学团队全体老师分别以线下或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我院教学院长陆洋参会指导。会议由材料力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孙伟主持。



会上,孙伟老师从面到点详细介绍了《材料力学》课程的全部内容,梳理了与《弹性力学》以及《结构力学》耦合的知识点,郭树祥老师与林智育老师分别介绍了《结构力学》与《弹性力学》课程的基本概况、课程的主要知识模块、教学的重点以及课程中用到的材料力学知识点。参会老师就相关知识点的前后衔接问题、学时的分配问题、研究对象的共性与差异性、课程考核中客观题设置的必要性、工程案例的研究背景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陆洋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把研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落实到前后课程的教学大纲中以及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上。后续两个团队还将就具体知识点继续开展研讨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