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召开安全发展工作检查汇报会

时间:2022-11-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70

1129午,航空学院明故宫校区A18号楼511议室召开安全发展工作检查汇报会。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以及纪委、国资处、保密处、保卫处的主要领导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系所、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杭育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从安全工作总体情况、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举措三方面对学院安全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自上半年学校开展安全发展政治责任专项巡察以来,学院围绕巡察整改制定整改台账,确定整改任务和主要措施50机环境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分区调整和安全环境整改,目前均已完成初步整改。



座谈环节,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系所、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保密安全、公共安全”四个领域的管理现状、有益经验以及存在问题一一进行了发言。



随后,纪委、国资处、保密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对航空学院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把脉问诊,指出存在的问题以便学院进行整改,并就基层关注的实验人员队伍配备、安全工作信息化管理、如何有效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回应和建议。



在听取了双方交流后,校领导学院的安全发展工作做出指示黄志球强调,航空学院作为历史根基最深、影响力最大的学院,应该在安全发展工作走在全校前列;要打破“等、靠、要”思维,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注重与职能部门形成良性互动,联合打造标杆实验室,全力以一流安全工作保障一流学院发展。



杭育新指出,一是要借力发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务必和各种安全风险、困难问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二是要夯实基础,从管理制度和日常管理入手,消除脏乱差,提升实验室安全环境;三是要争先创优,提升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以重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学校、学院、系所共同努力推动明显改善。



院长魏小辉对检查组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将按校党委的要求及指出的不足进一步加大排查梳理力度,消除隐患,全面整顿,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随后,检查组一行到相关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