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2-12-0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37

12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A18-529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宣讲会。校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院长高志宏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全面依法治国与法律风险防范》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宣讲。院党委书记袁智强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师生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高志宏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以及在法律专业领域的研究和工作实践,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与学习心得”、“全面依法治国内容解读”、“法律风险防范”,三个主要方面给与会者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深刻体会和认识,给大家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内容的生动一课。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15个部分,高志宏着重谈了以下几点学习体会。作为人民教师,高志宏和大家交流了他学习后印象最为深刻的“报告”第五部分——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容;他说,作为一个法律人,其最为关注的是“报告”第七部分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作为中国人,令其最为振奋的是“报告”第十三部分“推进祖国统一”。

会上,作为法律专业人士,高志宏谈了依法治国和青春梦想、使命担当的关系,健康成长是前提,平安成才是关键,法治素质很重要

他结合自身近些年处理的事件、案件,以及当下的国情、校情,简要分析了当下法律风险的发展趋势,及如何有效进行一些法律风险防范等,通过鲜活的案例从法律专业的角度进行剖析,极具专业指导性,与会师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

通过这次宣讲会学习,与会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深深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鲜明的主题。这也必将在广大师生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最后,袁智强也做了总结讲话,并对师生支部书记及党员同志提出新的工作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