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研究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332

2023届毕业研究生团支部、团员:

为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所有2023届毕业研究生均需在毕业前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关系转接工作,工作依照团员自主申请—团支部审核的流程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

1. 线上组织关系转接步骤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主要通过团中央“智慧团建” (网址:https://zhtj.youth.cn/) 系统或在“青年南航”微信公众号点击“团关系”菜单栏进入“智慧团建”微信小程序后,进入“团员管理(团干部)/关系转接(团员个人)”模块完成操作(操作要求详见附件1),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由团员个人确定转出去向后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发起申请,团支部、学院团委依次审批(如遗忘系统密码,请联系团支书重置)。

(2) 转出审批通过后,团员个人联系转入团组织审批。

2. 梳理区分毕业学生团员类别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以下几类:

(1) 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至录取学校团组织(如已确定所在团支部,则直接转入所在支部;如尚未建立新生团支部,则转入该高校相应学院团委)。

(2) 已落实工作单位 (含自主创业) 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其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乡镇、街道团组织。

因故乡镇、街道团组织确有接收困难的,可由县级团委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承担接收责下同),县级团委应在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内根据实际去向将这部分团员的组织关系转出。

(3) 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集中管理。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参照办理。

(4) 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团员本人将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乡镇、街道团组织应主动加强联系服务,持续关注其就业动向,及时跟进做好组织关系转接。

(5) 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

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团员本人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生活的地点、时间期限、国内常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填写《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申请》(附件2),团支书签字后交至辅导员处(A18-515办公室),学院团委审批后将编入学院“出(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并报校团委备案。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

(6) 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

由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转入“江苏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2023延迟毕业流动团员团支部”,进行集中管理。

3. 相关操作要求

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团员需于531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发起转出申请,团支书65日前完成审批。

二、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明确提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等团员档案材料纳入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团员档案转接工作极其重要。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前需提前与接收团组织沟通,明确转接要求及所需材料。

团员档案:包括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等均在个人档案中,随升学、派遣等直接转移,不需本人携带。

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毕业生团员需提前与接收单位沟通是否需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以支部为单位,由学院团委于327-331日间统一开具,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2022年5月).pdf

附件2: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申请.doc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委员会

202331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