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振动工程研究所非线性随机动力学课题组举办学术讨论会

时间:2023-03-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14

2023316日,航空学院振动工程研究所非线性随机动力学课题组举办学术讨论会。期间,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紫金博士后李扬博士、我院特聘副研究员朱金杰博士、我院博士后张晓明博士和赵锋博士分别做了:基于机器学习的非线性随机动力学研究、大偏差理论及相约化方法相关研究、台球动力学与变分方法、弱随机扰动下非线性系统最大可能涨落行为研究的4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随机动力学的大偏差理论、离出问题、机器学习方法、相约化理论、Hamilton系统KAM理论等前沿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非线性随机动力学的研究具有推动作用。我院刘先斌教授及其随机动力学团队成员参加了讨论会并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历时3个半小时。

李扬博士

张晓明博士

赵锋博士

朱金杰博士

报告人简介:

李扬博士,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紫金博士后。本科、博士分别毕业于我校工程力学钱伟长班和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目前已发表SCI期刊论文20余篇。

朱金杰博士,我校航空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本科、博士分别毕业于我校工程力学钱伟长班和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2020—2022年日本东京工业大学JSPS研究员。已发表SCI期刊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

张晓明博士,我校力学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刘先斌教授。2022年博士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研究方向为Hamilton 系统,师从谢建华教授,在国际动力学期刊发表SCI期刊论文6篇。

赵锋博士,我校力学博士后,合作导师为金栋平教授。本科、博士分别毕业于我校工程力学钱伟长班和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随机系统的稳定性、大偏差现象以及离出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