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开展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自评估专家现场考察工作

时间:2023-06-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39

519日上午,航空学院邀请专家对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自评估现场考察工作。专家组由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杨超、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督导陈建平、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敏五位专家组成,参加本次现场考察工作的还有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卢丽丽、教务处副处长李晋斌、教学评估办公室主任刘满让,航空学院副院长陆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姚卫星、飞行器系主任金海波、直升机系副主任吴伟、飞行器系副主任朱程香、空气动力学系副主任杨鲤铭、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及教学办成员。会议由卢丽丽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见面会环节,卢丽丽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专业负责人姚卫星向评审组专家汇报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基本情况、培养体系、专业特色、存在问题及改进思路。

随后,评审组专家、教务处领导、教发中心领导和学院领导一同参观了学院部分教学实验室,并分组进行了学生座谈、教师座谈和教学材料检查。教师座谈会中,专家及与会教师就课程体系、科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学生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们积极进言,围绕课程任务安排、实验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专家组基于以上现场考察环节进行研究讨论,形成了反馈意见。


会议反馈会环节,魏小辉院长致辞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希望本次会议能充分发挥专家们的智慧与经验,共同为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建设添砖加瓦。评审组专家通过现场考察工作,对专业基本情况、培养体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专业特色等方面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综合现场考察情况,专家评价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建设整体情况优秀,同时指出应进一步梳理本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体系以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陆洋代表学院表态发言,首先感谢专家们认真精准的考察指导,后期学院将围绕专家们的宝贵意见,系统梳理问题、制定改进方案,保证将专业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提升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内涵建设,为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