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本科生飞设第三党支部与后勤集团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9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29日,航空学院本科生飞设第三党支部、后勤集团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师生共建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华刚以及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航空学院团委书记代澔丛以及本科生飞设第三党支部党员、本科生0121502团支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航空学院学生党员徐宇晗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一文。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在指导新时代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的历史进程中,必将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深入推进而持续发展、不断丰富、更加完善。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秦闪闪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她从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地重视调查研究,不断在扎实的调查研究中丰富发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论述展开。通过总结书中的理论方法、结合实践案例凸显调查研究的实际意义,生动形象地解析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诠释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蕴含的深刻道理。

在交流分享环节,航空学院本科生飞设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刘颖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具有的强大人格力量和强大真理力量,作为航空学子的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将课堂学习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不断锤炼过硬的本领,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中坚力量。

饮食服务中心党员周琳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联系自身的实践经历,表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就要做好“功夫菜”。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想交到这样的朋友,不能做快餐,而是要做佛跳墙这样的功夫菜”。与快餐相比,功夫菜的背后是专注的态度、倾注的心血,慢工出细活,只要多下功夫、将心比心,最终一定能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座谈环节,师生共同针对后勤集团食堂劳动教育岗位需求和工作安排做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的劳动实践教育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丰富了党支部活动内涵,激发了党组织活动力,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的紧密结合。师生党员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