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航空学院2024年上半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3

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做好经常性发展团员工作,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安排,结合我院发展团员工作实际,现将2024年发展团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入团程序

1.做好入团积极分子选拔推荐

各支部应当按照本学期发展团员计划数量的150%左右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数量并动态管理,本学期无发展团员计划的团支部可根据提交入团申请书情况,至多择优确定1名入团积极分子。

入团积极分子的确定需在支部团员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并上报学院团委备案,学院团委集中进行不少于五个工作日的公示(第一次公示)。

2.注重入团积极分子日常教育

入团积极分子名单确定并公示结束后,实行发展过程记录,组织积极分子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发展过程记实簿》。学院团委将为入团积极分子指定12名团员或党员担任培养联系人,培养考察期间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

入团积极分子在发展入团之前应至少参加8学时团课学习(其中至少参加校级团校培训6学时、院级相关培训2学时),每学期至少参加20小时的志愿服务,成为志愿汇注册志愿者,并提交一份《党团基本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思想汇报》。

3.做好入团发展对象考察确定

在三个月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的基础上,根据团员发展指标,研究确定入团发展对象人选。

依据学校《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标准》,以及学院团员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将评价结果作为确定发展对象的主要依据。团支部要广泛听取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党(团)员和群众意见,再召开支部大会,由支部团员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后,确定发展对象名单并报学院团委预审。

学院团委预审结果应当进行至少五个工作日的公示(第二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预审合格的发展对象发放《入团志愿书》,并确定2名团员或党员担任入团介绍人(一般由培养联系人担任)。

4.严格新团员接受、入团宣誓

指导入团发展对象按照统一规范要求,填写《入团志愿书》,召开支部大会,对发展对象入团进行审议,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受新团员的决议。各支部应及时将决议书写入《入团志愿书》,连同入团申请书一并报学院团委审批。学院团委在一个月内审批,并填写审批意见,报校团委备案。审批同意后应当进行至少五个工作日的公示(第三次公示)。团支部应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本人并在支部大会宣布。学院团委组织新团员参加入团仪式,在团旗下进行宣誓;规范建立新团员档案并纳入学生档案统筹管理,在审批同意后一个月内智慧团建系统中建立新团员电子档案。

二、相关工作要求

1.各团支部应根据目前已提交入团申请书同学的情况,在支部团员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入团积极分子名单,于32717:00将《附件1入团积极分子信息汇总表》发送至nuaahkxytw@126.com

2.后续学院团委将根据入团积极分子名单,开展日常教育培训、发展对象考察、发展新团员等相关工作,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附件材料.zip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委员会

202432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