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办“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4-03-2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3

近期,由校团委主办,航空学院团委承办的“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在明故宫校区A18-529报告厅举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学院副院长王立峰教授,江苏代表团随团记者、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记者王尧老师受邀做专题讲座,百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活动。

王立峰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议程,分享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学习、积极参政议政的经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加强基础研究,以前瞻性、战略性需求导向,在新的产业赛道寻求新的动能,助力推进发展新质生产力。

王尧传达了江苏代表团在全国两会上发出的“好声音”,通过两会Vlog、代表访谈视频、台前幕后故事等,带领同学们跟随新闻媒体工作者的视角,直观感受两会现场的温度与热情,进一步正确认识两会,他鼓励同学们从两会中汲取力量,满怀信心、期待和干劲,不断书写中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团日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两位老师分别从热点话题、现场实况等方面一一做出解答,帮助同学们深入走进两会,学习两会精神。

两位老师参与两会期间的经历与感悟令人振奋,现场同学们也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启发。他们表示,新一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青年学生应积极参与其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南航青年的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未来,学院将继续引领航空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